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东明模拟) 下图是人体进行消化和吸收、循环、呼吸、排泄等生理活动结构示意图,请据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图一中,人体需要的绝大多数维生素不能在人体内合成,需要从食物中获取,从食物中获取的维生素不需要消化,主要在[]吸收。
    2. (2) 在图二心脏的结构中,与心脏壁最厚的腔相连的血管是
    3. (3) 图三表示人体内部分气体交换过程,c表示的气体是,a表示的气体是
    4. (4) 下表中的三种样品是从图四中健康人的不同部位取出的血浆、原尿、尿液成分表。

      成分

      蛋白质

      葡萄糖

      尿素

      样品A

      ×

      ×

      样品B

      微量

      样品C

      据表分析:从图四中④处取出的样品是上表中的样品

    5. (5) 图五中,外界空气中的氧气必须经过4个连续过程才能到达组织细胞的(填结构)参与有机物的氧化分解,为人体的各项生命活动提供能量。
    6. (6) 人体最大的的器官也参与代谢废物的排出;人体排泄的物质中,只通过一条途径排出体外的物质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