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生物学 /
  • 1. (2021·东明模拟) 如图甲图是某同学制作洋葱鳞片叶临时装片的几个步骤,乙图是普通光学显微镜。请据图回答问题:

     

    1. (1) 请按照制作临时装片正确的方法步骤,将甲图中各步骤按顺序补充完整:→C→。步骤A为了防止产生气泡,正确的操作方法,使盖玻片的先接触载玻片上的液滴,然后缓缓放平。步骤B中滴加液体的作用:
    2. (2) 转动粗准焦螺旋,使镜筒下降时,该同学的眼睛应该注视乙图的[]。同学用显微镜看到了如图丙所示的视野,为了使看到的细胞更大更清晰,需操作的显微镜结构是(填数字),若放大倍数是原来的2倍,在视野中能观察到个完整细胞。
    3. (3) 该同学绘制了洋葱鳞片叶内表皮细胞的结构图,并标注了各结构的名称,如图丁所示。老师认为该同学绘制的细胞图有错误,请你指出来(答出一项即可得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