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单选题
  • 1. 学习“分离和纯化大肠杆菌”时,甲、乙两同学就“大肠杆菌的细胞呼吸类型”产生了争论。甲认为是厌氧型,因为大肠杆菌生活在人或其他动物的大肠中,是缺氧环境。乙则认为是需氧型,因为卫生部门对餐馆卫生检查时,会对餐具、消毒柜等暴露在空气中部位进行取样。老师建议他们通过实验来验证,两位同学在完全相同条件下选择LB培养基(培养大肠杆菌):蛋白胨10 g,酵母膏5 g,NaCl 10 g,加蒸馏水定容到1 000 mL,进行实验。下列有关说法错误的是(  )

    A . “蛋白胨”和“酵母膏”主要是为大肠杆菌提供碳源、氮源和特殊营养物质 B . 两位同学进行实验时,要用到的培养基类型有固体培养基、鉴别培养基 C . 两位同学需要用干热灭菌法对培养基进行灭菌,稀释涂布平板法进行接种 D . 两位同学在培养大肠杆菌时都得到了菌落,说明大肠杆菌属于兼性厌氧型生物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