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快乐阅读屋。

    英国伟大的物理学家牛顿是在外祖母家长大的。外祖母很疼爱他,八岁上学后,还常常给他一点零用钱。小牛顿一不买糖果,二不买玩具,他把钱积攒(zǎn    zhǎn)起来,去(买  卖)锤子和锯子。他喜欢自己动脑筋,做一些手工制品。

    一天,小牛顿兴冲冲地跑到外祖母面前说:“外婆,你看这个。”外祖母一看:小牛顿手里捧着一块木板,中间钉着一个钉(dīnɡ  dìnɡ)子,四周画着一条条放射形的线条。外祖母问:“这是什么呀?”

    “太阳钟。太阳光把钉子的影子投到哪条线上,就可以看出是什么时间。”

    “是谁教你做的呀?”

    “是我自己想出来的。”小牛顿自豪地回答。

    牛顿长大以后,始终保持着敢于想象,善于思考的精神。他发现了“万有引力”,还成功地取得了许许多多别的研究成果。

    1. (1) 划去文中括号里不正确的读音或汉字。
    2. (2) 将“牛顿把太阳钟做好了。”这句话改成“被”字句。
    3. (3) 牛顿的零用钱一不,二不,只用来
    4. (4) 牛顿做的太阳钟是什么样子?在文中找出。
    5. (5) 从哪句话看出牛顿自豪。
    6. (6) 我们要学习牛顿的什么精神?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