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21·浙江模拟) 如图所示是小明设计的水箱恒温控制电路,当水箱内水位低于a点时电动机转动往水箱内加水V3亮,当水箱内水位高于b点时停止加水V4亮;当水箱内水温低于下限温度且水位高于a点时,开始加热,高于上限时停止加热。V1亮代表电热丝加热,V2亮代表电热丝不加热。其中RT1、RT2均为负温度系数的热敏电阻且分别检测上限温度和下限温度,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当水位介于a点和b点之间时,D点的电位是(在“A .高电平;B .低电平;C .不能确定”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请根据电路功能完成以下部分电路连接,三极管型号为NPN且采用共发射极接法;
    3. (3) 请使用合适的逻辑门,补全虚线框1中的电路,要求电路简单;

    4. (4) 要调高上限温度,可调节(在“A .调大Rp1;B .调大Rp2;C .调小Rp1;D .调小Rp2”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