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九上·嘉兴期中)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的治国体系和治理能力提出了极大的考验,引发了网友的极大关切。

    网友

    言论

    大鱼儿

    1月24日,我国成功分离出病毒毒株;1月26日,首批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获批上市;3月3日,新冠肺炎疫苗研制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如今,中国的疫苗研发项目得到世卫组织的点赞……我国已经是创新型国家了

    小个子

    疫情发生以来,我国政府及时发声,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实时公布疫情数据,通过新闻发布会播报民众关注的焦点问题…做到信息公开透明,给他们点赞!

    火焰山

    我的亲戚王某在防疫部门排查时,刻意隐瞒从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事实,造成不良影响,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真是不应该呀!

    ……

    ……

    1. (1) 请运用所学知识评析网友“大鱼儿”的观点。
    2. (2) 根据“小个子”的言论,从建设法治政府角度谈谈我国政府做法的合理性。
    3. (3) 请从厉行法治的角度谈谈“火焰山”亲戚王某的行为对你的启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