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道德与法治 /
  • 1. (2020九上·嘉兴期中)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筑就民族复兴梦想。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贫困发生率从1978年的97.5%减少到2019年的0.6%,实现年均约9.5%的GDP增长和8.5%的人均GDP增长,成为全球第二经济体、第一制造大国、第一货物贸易大国、第一外汇储备大国。

    材料二:全国又有8个省市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材料三:2020年3月6日,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必须如期实现。”

    1. (1) 根据上述材料,概括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主要成就。
    2. (2) 结合材料二,分析各地致富之路对“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有哪些借鉴意义?
    3. (3) 从共享发展成果的角度,谈谈党中央作出该承诺的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