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 综合题
  • 1. (2017·宁夏) 为确保广大居民家庭基本用水需求的同时鼓励家庭节约用水,对居民家庭每户每月用水量采用分档递增收费的方式,每户每月用水量不超过基本用水量的部分享受基本价格,超出基本用水量的部分实行超价收费.为对基本用水量进行决策,随机抽查2000户居民家庭每户每月用水量的数据,整理绘制出下面的统计表:

    用户每月用水量(m3)

    32及其以下

    33

    34

    35

    36

    37

    38

    39

    40

    41

    42

    43及其以上

    户数(户)

    200

    160

    180

    220

    240

    210

    190

    100

    170

    120

    100

    110

    1. (1) 为确保70%的居民家庭每户每月的基本用水量需求,那么每户每月的基本用水量最低应确定为多少立方米?

    2. (2) 若将(1)中确定的基本用水量及其以内的部分按每立方米1.8元交费,超过基本用水量的部分按每立方米2.5元交费.设x表示每户每月用水量(单位:m3),y表示每户每月应交水费(单位:元),求y与x的函数关系式;

    3. (3) 某户家庭每月交水费是80.9元,请按以上收费方式计算该家庭当月用水量是多少立方米?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