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20·北京) 阅读图文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奥地利某村在18世纪60年代约有200人,以放牧和编织为生。到1910年,因大多数村民外迁,全村仅剩39人。随着山地旅游的兴起,改造后的农舍用于接待住宿,当地传统农业向旅游业转变。20世纪50年代以后,该村成为登山、滑雪胜地。到2001年,常住居民增长到420人,年接待游客达12万人次。与此同时,受观光、滑雪等活动的影响,当地植被出现不同程度的退化。下图为该村景观及当地气温、降水量图。

    1. (1) 简述旅游业对当地地理环境的影响。

      林线是由于低温、土壤等条件限制而不能生长森林的界限。该村附近的林线海拔大约2070米。


    2. (2) 指出该村林线附近的森林植被类型,说明该植被生长的大致月份及主要依据。


    3. (3) 冻土是指温度在0℃以下的土壤,冻土层厚度与积雪等地表覆盖状况密切相关。下图示意某年该村相邻的甲、乙两地土壤温度的垂直变化。

      比较甲、乙两地冻土层的差异,说明主要原因。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