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生物学 / 综合题
  • 1. (2018高一下·上海期末) 回答有关人体代谢及调节的问题。

    图1表示血脂代谢及调节示意图,其中甲,乙,丙,丁分别代表不同的场所,字母代表物质,数字代表有关生理过程。请回答:

     

    1. (1) 若图1中乙代表血管,丁表示脂肪细胞,甲表示小肠,则丙代表。字母A和B代表
    2. (2) 由图1可知,血液中甘油三酯的来源包括外源性和内源性两种。其中,甲中的甘油三酯以乳糜微粒的形式进入血液;丙中的甘油三酯以的形式进入血液。
    3. (3) 胰岛素可促进图1中[ ]过程,能促进过程⑧和⑨的激素有
    4. (4) 据图2回答:
      正常机体血液中②的含量变化对①、③的分泌起调节作用,这种调节机制称为调节。
    5. (5) 在寒冷环境中,②分泌量增加的同时,(填字母)的分泌量也增加,二者共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表现为作用。
    6. (6) 人体内环境化学成分及其含量的相对稳定是在自身的调节下实现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