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计算题
  • 1. (2020·广东) 某实验小组探究了溶质的质量分数对H2O2分解速率的影响。实验装置如图所示,用注射器加入不同浓度的H2O2溶液(见下表),实验中使用传感器装置测算生成O2的质量(圆底烧瓶内气压变化在安全范围),绘制氧气质量随时间变化的曲线,如图所示。

    试验编号

    H2O2的质量分数(%)

    H2O2溶液的体积(mL)

    对应曲线

    3.4

    10.0

    a

    2.4

    10.0

    b

    1.7

    10.0

    c(待绘制)

    1. (1) 实验前需准备不同浓度的H2O2溶液,若要配制100g质量分数为2.4%的H2O2溶液,需质量分数为30%的H2O2溶液g。
    2. (2) 根据实验探究目的,从曲线a、b中,可得出的结论是。
    3. (3) 计算实验Ⅰ条件下H2O2完全分解所得氧气的质量,并写出具体计算过程(1.5-5.0%H2O2溶液的密度取值1.0g/mL)。
    4. (4) 在图中画出曲线c的大致位置及趋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