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综合题
  • 1. (2020·迁西三模) 阅读下面的文字,回答问题。

    读书需要思考一个“静”字。唐代书法家颜真卿《劝学》诗中说:“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首诗里提到的,就是一种远离宣嚣和忍受孤独的读书方式。实际上,真正的读书生活,除了“奇文共欣赏,疑义相与析”的切搓,更需要静下心来,耐得住寂寞,需要艰苦的涉,也需要折的探索。读书要守心以纯,要珍惜时光,而最重要的是只有通过自己的艰辛努力,就能获得丰稔的收获。

    1. (1) 给下列词语中加着重号的字注音。

      涉     

    2. (2) “跋涉”的“跋”,用部首查字法,应先查部首,再查画;用音序查字法,应先查音序再查音节
    3. (3) 这段文字中有两个错别字,依次找出来并加以改正。

      改为          ②改为

    4. (4) 语段中加横线的句子有语病,请提出修改意见

      修改意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