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1986年,考古工作者发掘了14座古墓葬,其中秦墓葬13座,汉墓1座。这座汉墓是汉景帝时期的。在棺内的死者胸部发现一幅纸质地图(见右图),残长5.6厘米,宽2.6厘米。纸质薄而软,因墓内积水受潮,仅存不规则碎片,出土时呈黄色,现变为浅灰间黄色,表面沾满污点。纸面光滑平整,用细黑线绘制山脉、河流、道路等图形。

    1. (1) 这段材料反映了我国最早的纸出现在何时?你知道这张纸是在哪里发现的吗?

    2. (2) 什么事件后,纸才得到普遍使用?请你试着分析一下原因。

    3. (3) 请完成下面我国书写工具的演变过程,把相应的字母填入横线中。

      A.龟甲、兽骨     B.竹木简      C.青铜器      D.纸

                →          →          →        

    4. (4)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提倡使用“再生纸”,这有何重要意义?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