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语文 /
  • 1. 班级正在开展以“勇于担当,兼济天下”为主题的综合性学习活动,请你参加并完成相关任务。

    1. (1) 【故事链接】“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下图与我国古代一位在国难面前勇于担当的历史人物有关。请根据提示,简要叙写这个故事。(60字左右)

    2. (2) 【对联续写】下面有两副未完成的对联,请围绕活动主题,续写下联。

      ①上联:能文能武迎挑战

      下联:

      ②上联:苏武牧羊不辱臣子使命

      下联:

    3. (3) 【论述修改】李明同学在观看纪录片《大国工匠》第八集“大任担当”后写了一篇心得,请你帮助修改。

      本集介绍了三位大国工匠:焊接火箭发动机的高级技师高凤林,拼接兵马俑的文物修复师马宇,手工打造飞机弧线的高级钣金工王伟。【甲】纪录片播出后发生了广泛影响。【乙】人们不仅深深折服于他们精雕细磨、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也为他们精湛的技艺而震惊。他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担起了国之重任,担当需要能力,需要技术,更需要奉献精神。作为炎黄子孙,我们都应该勇于担当,忠诚奉献,做一个有担当的人,为民谋福,为国出力。

      ①【甲】处画线句中有搭配不当的语病,应将“”改为“”。

      ②【乙】处画线句中有语序不当的问题,修改意见: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