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8九下·金华模拟) 阅读材料,回答问题。

    材料一:见下图年代尺

    材料二:“一带一路”倡议是中国面向世界提出的阳光倡议,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支持,8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同中国签署了合作协议,形成了共建“一带一路”的国际共识。2018年3月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对外贸易和利用外资结构优化、规模稳居世界前列。

    相关链接:2018年3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对所有进口的钢铁和铝产品(基本来自发展中国家)全面征税,这一举措已经在美国国内及国际社会引发广泛反对。

    1. (1) 请在年代尺中A,B处填入合适内容并概括材料一的主题。
    2. (2) 从国际国内两个角度为材料二中“一带一路”倡议成为国际共识提供恰当的理论依据。
    3. (3) 请写出造成相关链接中问题的根源和解决的根本对策。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