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9·日照) 下图1是甲、乙、丙三种固体物质(均不含结晶水)的溶解度曲线。回答下列问题:

    1. (1) t1℃时,甲、乙、丙三种物质的溶解度由大到小的顺序是
    2. (2) P点表示,t2℃时,甲、丙两种物质的饱和溶液中,溶质与溶剂的质量比相等,均为
    3. (3) t2℃时,取甲、乙两种固体各15g分别加入40g水中充分溶解,实验现象如图2所示,

      则烧杯a中溶解的物质是(填“甲”或‘‘乙”),所得溶液的质量为g。

    4. (4) 当甲中含有少量的乙和丙(甲、乙、丙相互间均不发生化学反应)时,可采用(填(“降温”或“蒸发”)结晶的方法提纯甲物质。
    5. (5)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填字母序号)。
      A . 将甲物质的溶液由t3℃降温到t2℃,一定有晶体析出 B . 将甲物质的饱和溶液由t2℃升温至t3℃时,其溶质质最分数增大 C . 将t3℃时三种物质的饱和溶液恒温蒸发等质量的水,析出溶质的质量:甲>乙>丙 D . 将t3℃三种物质的饱和溶液降温至t2℃,所得溶液的溶质质量分数:乙>甲=丙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