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通用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浙江模拟) 如图所示为小明设计的鱼缸温度控制系统电路,虚线框内还有部分元件没有接入电路,其中Rt1、Rt2为正温度系数热敏电阻。小明打算当鱼缸水温低于设定值时,鱼缸中的电热丝开始加热,当鱼缸水温高于设定值时,鱼缸中的电热丝停止加热,让鱼缸中的水温稳定在设定范围。请完成以下任务:

    1. (1) 小明在连接电路前将热敏电阻Rt放入加有水的杯子,用多用电表欧姆挡合适的挡位检测,此时指针指在中间,再加入一些热水时,指针,则热敏电阻是好的(在A .朝左偏转了一点;B .朝右偏转了一点;C .仍指在中间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2. (2) 小明打算在虚线框内接入两个整流二极管,完成电路。根据电路功能描述,小明应该选择的接法是(在下面三种连接方法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3. (3) 连接完整个电路后的调试中,小明发现下限温度太低,需要把它调高,小明应(在A .Rp1往上调;B .Rp1往下调;C .Rp2往上调;D .Rp2往下调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4. (4) 小明发现该电路在保温时没有指示灯显示,为增加此功能,请你帮助小明在虚线框中完成电路的连接。

    5. (5) 使用一段时间后,小明发现当水温到下限温度时开始加热,稍一加热后马上停止加热,以下原因可能的是(在A .Rp1虚焊;B .Rp2虚焊;C .J-1虚焊;D .J-2虚焊中选择合适的选项,将序号填入横线处)。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