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化学 / 综合题
  • 1. 2012年,大旱第三年袭击云南,全省90个监测站出现气象干旱,120多条中小河流断流,400多座小型水库和坝塘干涸。昔日碧波荡漾的水库干涸见底,郁郁葱葱的森林正在焦渴中枯死;政府的送水车奔驰在尘土飞扬的村村寨寨,村民们排着长队在骄阳下等待着一瓢一瓢地取水,男人、女人、老人、孩子人背马驮行走在陡坡峭壁,找水拉水;大批工厂和服务行业因缺水停产停业……

    阅读以上材料,完成以下问题。

    1. (1) 水是重要的自然资源,水资源不足,将严重影响人类生存。请结合下表回答:

      水资源紧

      缺程度

      轻度

      缺水

      中度

      缺水

      重度

      缺水

      极度

      缺水

      1 700~

      3 000

      1 000~

      1 700

      500~

      1 000

      <500

      我国人均水量为2 300 m3·a1(m3·a1为单位符号:立方米/年),居世界第八十几位,水资源紧缺程度为

    2. (2) 缓解旱情,从我做起。你对节约用水有何建议?(至少答两条)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