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 1. (2019高一下·柳州期末) 阅读图文材料,完成下列问题。

    材料1:广东省徐闻县素有“天然温室,热带果园”的美誉。近年来曾先后获得“中国香蕉之乡”、“中国冬季蔬菜产业龙头县”等称号,生产中国近一半的菠萝。徐闻县在发展农业的同时,也形成了中国最为壮美的热带果林景观带。

    材料2:徐闻县示意图(图甲)及当地农业发展模式图(图乙)。

    1. (1) 徐闻县发展冬季蔬菜和热带水果种植的优势气候条件是,优势社会经济条件是
    2. (2) 徐闻县受地形影响,地表水缺乏,历史上曾经“十年九旱”。今天不仅成为一个农业大县,更成为“全国农业科技推广示范县”,采取的合理措施是________ (双项选择)。
      A . 大量使用农药、化肥 B . 加强农田水利设施建设  C . 打井引地下水漫灌农田 D . 大力推广微灌、滴灌技术
    3. (3) 从传统农业到今天的“香蕉之乡”、“菠萝的海”,请你为徐闻县农业未来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两项合理化建议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