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地理 / 单选题
  • 1. (2019高一下·柳州期末) 亚马孙雨林是功能强大的生态系统,被称为“地球之肺”,但雨林生态系统又是非常脆弱的。据此完成下面小题。

    1. (1) 亚马孙雨林被称为“地球之肺”,原因是热带雨林能够(   )
      A . 吸纳和滞蓄大量降水 B . 为人类提供大量的生物资源 C . 促进水循环,调节全球水平衡 D . 深刻影响着地球大气中的碳氧平衡
    2. (2) 对亚马孙平原热带雨林的开发,直接导致的环境问题是(   )
      A . 水土流失严重 B . 全球沙尘暴频发 C . 气候变得异常干旱 D . 滑坡、泥石流增多
    3. (3) 下列雨林开发方式中,属于保护性开发的有(   )

      ①雨林观光 

      ②生态旅游 

      ③选择性采伐与更新造林相结合 

      ④发达国家保护本国资源与采伐亚马孙雨林相结合

      A . ①②③ B . ①②④ C . ①③④ D . ②③④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