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历史与社会(人文地理) /
  • 1. 请仔细观察如图历史图画和历史地图。结合所学知识回答问题。

    材料一:如图一

    材料二:如图二

    材料三: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与有关国家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即“一带一路”的战略。“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实现中国与周边、与亚欧国家发展战略的对接,编织更加紧密的共同利益网络,将各方利益融合提升到更高水平,让周边国家得益于中国的发展,也使中国从周边国家的共同发展中获得裨益和助力。

    1. (1) 图一反映的是什么重大历史事件?图二所示的东西方商路是指什么?
    2. (2) 参照图二请将这条商路的起点①与终点⑤的地名填在横线上。

      →②河西走廊→③新疆→④西亚→⑤

    3. (3) 现在的新疆是图二商路上的重要地区之一西汉政府为加强统治,设置了什么机构来进行管理?这个机构的设置有何历史意义?
    4. (4) 结合材料三,谈谈你对今天“一带一路”倡议的认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