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浙江) 小宇制作主题为“一带一路”的多媒体作品。他首先使用 Photoshop软件制作一张背景图片,然后使用 Flash软件制作动画。

    1. (1) 使用photoshop软件编辑“背景.psd”。在当前状态(图a)下可行的操作有         (多选,填字母)。

      A . 选中“骆驼”图层,设置图层样式 B . 选中“背景”图层,添加“镜头光晕”滤镜效果 C . 使用“文字工具” 对“新丝绸之路”图层的内容进行编辑 D . 选中“鸽子”图层,使用“仿制图章工具” 在同一图层中仿制鸽子
    2. (2) 使用Flash软件编辑“一带一路.fla”。“Main”场景的部分制作界面如图b所示。

      回答下列问题:

      ①观察“鸽子”元件编辑界面(图c),该元件属于 (选填 :图形/影片剪辑/按钮)类型。

      ②测试场景时,发现鸽子翅膀拍动太快,在不改变帧频的前提下,小宇对库中的“鸽子”元件进行编辑,编辑结果如图d所示。编辑后,“Main”场景中鸽子动画播放时间是 秒。

      ③如图b所示,“音乐”图层的声音素材时长为4分钟,且同步属性为“事件”。要使本场景动画播放到第40帧时停止声音播放,可行的操作是(单选,填字母)

      A.删除“音乐”图层第40~60帧

      B.在“按钮”图层第40帧插入关键帧,在该帧上添加脚本命令“stop();”

      C.将声音的同步属性改为“数据流”,并在“音乐”图层第40帧插入空白关键帧

      ④测试影片时,单击“阅读”按钮,在浏览器中播放与该动画文件同一文件夹下的read. swf,按钮上的动作脚本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