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2019年6月信息技术学业水平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19-07-19 浏览次数:503 类型:高考真卷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9小题,每小题2分,共18分)
  • 1. 语文课本中收录了孟浩然的诗《春晓》。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此诗家喻户晓,说明信息具有共享性 B . “夜来风雨声”包含季节更替的自然信息 C . 诗中鸟的啼叫声不是信息的载体 D . 学生能背诵《春晓》,说明信息可以脱离载体而存在
  • 2. 关于信息表达方式与表达技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多媒体技术是信息表达技术 B . 同一信息只有一种表达方式 C . 盲文是一种信息表达方式 D . 文字、语言、图形、图像、声音和形体动作等是常用的信息表达方式
  • 3. 关于人工智能的说法,错误的是(   )
    A . 是信息技术发展的热点之一 B . 可以应用于人脸识别和语音识别等领域 C . 可以模拟人的思维,其某些应用具备学习能力 D . 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的机器具有和人类一样的直觉
  • 4. Aces中的一张数据表设计视图如图所示。下列说法编号正确的是(   )

    A . “工作时间”字段不能输入“15:30:20” B . “姓名”字段可以输入文字、数字和符号等任意文本 C . 该数据表共有6个字段,表名为“ zjb.acdb” D . “编号”字段内容是由系统生成的,生成后可以修改
  • 5. 十进制数转换为二进制数的算法流程图如图所示,当输入十进制数63时,该流程图中循环体执行的次数为(   )

    A . 4 B . 5 C . 6 D . 7
  • 6. 用 Ultraedit软件观察字符串“学习 Python”的内码,该字符串的内码是(   )
    A . B . C . D .
  • 7. 用 Flash软件以16位彩色、非压缩格式导出一个avi视频文件,属性如图所示,该文件转换为MP4格式后,文件大小为长度701KB,则压缩比约为(   )

    A . 96:1 B . 48:1 C . 24:1 D . 12:1
  • 8. 使用 Gold wave软件打开某音频文件,选中一段音频后的部分界面如图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不改变其它参数,另存为MP3格式后,文件容量变小 B . 执行“剪裁”操作,音频的采样频率和量化位数都会改变 C . 复制一段时长为1秒的音频粘贴至当前音频文件中,总时长变短 D . 通过“插入静音”操作插入2秒静音后,按原参数保存,文件容量不变
  • 9. 制作一段Flash补间动画时,前、后关键帧中对象的属性分别如图a、b所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该补间动画的类型是“形状补间” B . 修改库中“梅花”元件,舞台中其所生成的实例会随之变化 C . 改变前一关键帧中实例的大小,后一关键帧中实例的大小也随之改变 D . 该补间动画中的“梅花”实例由完全透明变化到完全显示,同时由右向左运动
二、非选择题(本大题共3小题,4+5+8,共17分)
  • 10. 使用Excel软件,处理浙江省近40年来生产总值的相关数据(图a)。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参照15单元格公式计算16单元格的值,并用自动填充功能完成区域J6:K6的计算,则16单元格中的公式是 。
    2. (2) 对改革开放最初五年(1979年~1983年)的数据以“生产总值增长率(%)”为关键字按降序进行排序,则排序的数据区域是  。
    3. (3) 需要筛选出“生产总值增长率(%)”超过25的数据,筛选条件设置如图b所示。发现筛选结果不满足需求,其原因是 。

    4. (4) 分析图表(图c),我省近40年生产总值增长最快的时段为(单选,填字母)。
  • 11. 小宇为选定班级参赛作品编写了一个VB程序,设计如下:在文本框 Text内输入5位评委对3个作品的评分数据(评委对作品的评分数据由3位十进制数组成,第1位对应作品编号,第2、3位对应作品得分,分值范围[60,99]。如“275”表示2号作品得分75)。单击“计分”按钮后,在标签 Labell中输出3个作品的平均分,在标签Label2中输出参赛的作品(选择最高平均分作品参赛,若最高平均分存在并列,则从并列作品中随机抽取)。程序运行界面如图所示。

    1. (1) “计分”按钮的对象名为
    2. (2) 程序部分代码如下,请在划线处填入合适代码。

      Private Sub jf click()

      Dim s As String, d As string, i As Integer

      Dim f1 As Single, f2 As Single, f3 As Single

      s= Text1. Text

      i=1

      Do while

      d= Mid(s,i,3)

      If Mid(d,1,1)="1"Then

      f1= f1+ Val(Mid(d.2.2))

      Else lf mid(d,1.1)="2 Then

      f2= f2+ Val(Mid(d,2,2)

      Else

      f3=f3+val(Mid(d. 2.2)

      End If

      Loop

      Labell. Caption=”作品1平均分为:"+Str(/5)+”作品2平均分为:" Str(2/5)+″作品3平均分为:"+Str(f3/5)

      ‘以下省略“处理并列最高平均分,并在 Label2中输出选取的参赛作品”的代码End Sub

    3. (3) 运行该程序时,在文本框Text1中以不同的顺序输入原评分数据:

      380/295/283/170/180/385/372/285/190/180/390/384/272/170/276,单击“计分”按钮,则Label1中显示的结果 (选填:会/不会)发生改变。

  • 12. 小宇制作主题为“一带一路”的多媒体作品。他首先使用 Photoshop软件制作一张背景图片,然后使用 Flash软件制作动画。
    1. (1) 使用photoshop软件编辑“背景.psd”。在当前状态(图a)下可行的操作有         (多选,填字母)。

      A . 选中“骆驼”图层,设置图层样式 B . 选中“背景”图层,添加“镜头光晕”滤镜效果 C . 使用“文字工具” 对“新丝绸之路”图层的内容进行编辑 D . 选中“鸽子”图层,使用“仿制图章工具” 在同一图层中仿制鸽子
    2. (2) 使用Flash软件编辑“一带一路.fla”。“Main”场景的部分制作界面如图b所示。

      回答下列问题:

      ①观察“鸽子”元件编辑界面(图c),该元件属于 (选填 :图形/影片剪辑/按钮)类型。

      ②测试场景时,发现鸽子翅膀拍动太快,在不改变帧频的前提下,小宇对库中的“鸽子”元件进行编辑,编辑结果如图d所示。编辑后,“Main”场景中鸽子动画播放时间是 秒。

      ③如图b所示,“音乐”图层的声音素材时长为4分钟,且同步属性为“事件”。要使本场景动画播放到第40帧时停止声音播放,可行的操作是(单选,填字母)

      A.删除“音乐”图层第40~60帧

      B.在“按钮”图层第40帧插入关键帧,在该帧上添加脚本命令“stop();”

      C.将声音的同步属性改为“数据流”,并在“音乐”图层第40帧插入空白关键帧

      ④测试影片时,单击“阅读”按钮,在浏览器中播放与该动画文件同一文件夹下的read. swf,按钮上的动作脚本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