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信息技术 / 综合题
  • 1. (2019·浙江) 小宇为选定班级参赛作品编写了一个VB程序,设计如下:在文本框 Text内输入5位评委对3个作品的评分数据(评委对作品的评分数据由3位十进制数组成,第1位对应作品编号,第2、3位对应作品得分,分值范围[60,99]。如“275”表示2号作品得分75)。单击“计分”按钮后,在标签 Labell中输出3个作品的平均分,在标签Label2中输出参赛的作品(选择最高平均分作品参赛,若最高平均分存在并列,则从并列作品中随机抽取)。程序运行界面如图所示。

    1. (1) “计分”按钮的对象名为
    2. (2) 程序部分代码如下,请在划线处填入合适代码。

      Private Sub jf click()

      Dim s As String, d As string, i As Integer

      Dim f1 As Single, f2 As Single, f3 As Single

      s= Text1. Text

      i=1

      Do while

      d= Mid(s,i,3)

      If Mid(d,1,1)="1"Then

      f1= f1+ Val(Mid(d.2.2))

      Else lf mid(d,1.1)="2 Then

      f2= f2+ Val(Mid(d,2,2)

      Else

      f3=f3+val(Mid(d. 2.2)

      End If

      Loop

      Labell. Caption=”作品1平均分为:"+Str(/5)+”作品2平均分为:" Str(2/5)+″作品3平均分为:"+Str(f3/5)

      ‘以下省略“处理并列最高平均分,并在 Label2中输出选取的参赛作品”的代码End Sub

    3. (3) 运行该程序时,在文本框Text1中以不同的顺序输入原评分数据:

      380/295/283/170/180/385/372/285/190/180/390/384/272/170/276,单击“计分”按钮,则Label1中显示的结果 (选填:会/不会)发生改变。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