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 单选题
  • 1. (2019·台州模拟) 赵州桥建于公元605年,以当地质地坚硬的青灰色砂岩为石材。桥长50.82m,跨径37.02m,主拱高7.23m,桥两端肩部各有两个小拱。赵州桥经历多次水灾、战乱和地震都没有被破坏,成为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好的古代桥梁,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 (1) 赵州桥在设计中使用了多个拱形结构,目的之一是为了(      )。
      A . 减少桥面的承受力 B . 减轻桥身的重量 C . 缩短桥梁的跨度
    2. (2) 造桥时,工匠们使用撬棍来移动石材,这种简单机械称为(      )
      A . 杠杆 B . 轮轴 C . 斜面
    3. (3) 石材通过水路运输到现场,将石材从船上搬离后,船所受到的浮力(      )。
      A . 增加 B . 减少 C . 不变
    4. (4) 如果在赵州桥桥面的中央水平放置一个指南针,磁针静止后指示方向如图所示。那么,图中虚线表示的赵州桥桥面走向是(      )。

      A . “南——北”走向 B . “东南——西北”走向 C . “东北——西南”走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