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浙江省台州市科学小升初分班检测卷

更新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736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6分)
二、选择题。(14分)
三、综合题
  • 13. 阅读资料后完成选择题(1)

    立冬的清晨,浙江台州的天空下起了小雨,这是好兆头。酵母菌喜欢江南冬季这种不剧烈的冷,但在60℃以上不能存活。酿酒师将糯米煮熟晾干,拌上酒药盛着酒缸中发酵。当缸内温度升到23℃后,压榨出酒液,在蒸锅中加热到85℃。蒸过的酒液过滤后封存在酒坛中制成黄酒。

    1. (1) 初冬的清晨,江南地区的户外物体上常会出现露水。露水是(      )形成的。
      A . 地面下的水在夜晚时沿物体表面上升 B . 云中的小水珠在夜晚时下落在物体表面 C . 地面附近的水蒸气在夜晚时受冷凝结在物体表面
    2. (2) 我们食用的糯米实际上是植物的(      )。
      A . 果皮 B . 种皮 C .
    3. (3) 从资料中可以了解到,拌有酵母菌的糯米饭在发酵过程中会(      ),从而使周围的环境温度上升。
      A . 放出热量 B . 吸收热量 C . 反射热量
    4. (4) 蒸锅中的酒液温度上升到85℃,读作(      )。
      A . 摄氏八十五度 B . 八十五摄氏度 C . 八十五度
  • 14. 赵州桥建于公元605年,以当地质地坚硬的青灰色砂岩为石材。桥长50.82m,跨径37.02m,主拱高7.23m,桥两端肩部各有两个小拱。赵州桥经历多次水灾、战乱和地震都没有被破坏,成为世界上现存最早、保存最好的古代桥梁,是全国第一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 (1) 赵州桥在设计中使用了多个拱形结构,目的之一是为了(      )。
      A . 减少桥面的承受力 B . 减轻桥身的重量 C . 缩短桥梁的跨度
    2. (2) 造桥时,工匠们使用撬棍来移动石材,这种简单机械称为(      )
      A . 杠杆 B . 轮轴 C . 斜面
    3. (3) 石材通过水路运输到现场,将石材从船上搬离后,船所受到的浮力(      )。
      A . 增加 B . 减少 C . 不变
    4. (4) 如果在赵州桥桥面的中央水平放置一个指南针,磁针静止后指示方向如图所示。那么,图中虚线表示的赵州桥桥面走向是(      )。

      A . “南——北”走向 B . “东南——西北”走向 C . “东北——西南”走向
四、判断题。(15分)
五、填图和作图题(6分)
六、实验与综合运用(9分)
  • 33. 如下图,为了探究“电磁铁的磁力大小与哪些因素有关”李媛媛准备了甲乙丙三个实验装置。(所用的电池、导线、铁芯都相同)

    1. (1) 如果要研究“电磁铁的磁力大小与缠绕着铁芯上的线圈圈数的关系”,你认为李媛媛应选择两个装置进行实验。此实验能得出:在电池数量相同时,
    2. (2) 如果选择甲和丙两个装置进行实验,实验中相同的条件是,此对比实验是用来研究电磁铁的磁力大小与的关系。
    3. (3) 李媛媛拿着一枚小磁针靠近装置铁芯下端,结果发现小磁针的N极被吸引,则可推测甲装置中铁芯的上端是极。
  • 34. 根据实验示意图回答下列问题。

    1. (1) 这个实验模拟的是,瓶子中的沙河石头代表,清水代表、浸过墨水的纸巾代表,往上面喷水代表
    2. (2) 慢慢地往上面喷水后,瓶子里底部的水,这个现象说明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