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浙江模拟) 中国近现代史是一部中华民族怀揣独立与进步之梦不懈追求的历史。阅读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材料二: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1. (1) 材料一中的“三年以来”“三十年以来”分别是指什么历史时期?碑文的作者在中国开创了一条怎样的道路?
    2. (2) 引领我们“富起来”的人是谁?请你用一句话对他进行评价。
    3. (3) “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史实给我们什么启示?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