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社会法治 /
  • 1. (2019·浙江模拟) 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是新时代国家重大战略之一,十八大以来,中央对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优化区域发展格局进行了一系列部署,提出将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阅读下列材料,回答相关问题。

    材料一:“长江经济带”见下图。

    材料二:近年来,长江的污染触目惊心:沿岸有40多万家化工企业,大规模的排污口有6000多个,每年有近400亿吨的污水排入长江,差不多相当于一条黄河的水量。

    材料三: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指出,要把修复长江生态环境摆在压倒性位置,共抓大保护,不搞发开发。

    1. (1) 根据图中所示,长江经济带沿途经过的地形区有云贵高原、
    2. (2) 从材料二反映的问题看,长江经济带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什么?从资源、环境和发展的关系角度谈谈长江经济带为何“不搞大开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