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船夫的驾驶技术特别好。行船的速度极快,来往船只很多,他________,毫不手忙脚乱。不管怎么拥挤,他总能左拐右拐地________。遇到极窄的地方,他总能________,而且________,还能作急(zhuǎn  zhuàn)弯。两边的建筑飞一般地往后(dǎo  dào)退,我们的眼睛忙极了,不知看哪一处好。

    1. (1) 按原文填空。

      行船的速度极快,来往船只很多,他,毫不手忙脚乱。不管怎么拥挤,他总能左拐右拐地。遇到极窄的地方,他总能,而且,还能作急弯。

    2. (2) 给文中划线字选择正确的读音。

      (zhuǎn  zhuàn)弯     (dǎo  dào)退

    3. (3) 本片段是围绕“”这句话来写的,这是一个句。船夫的驾驶技术特别好,主要表现在:①;②;③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