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语文 /
  • 1. 阅读下文,回答问题。

    水上飞机

        小海鸥发现了一条奇怪的大船:白色船体的两边长了两个大翅膀。小海鸥想:这是什么船,怎么长翅膀?他飞了过去,想问个究竟。

        “喂,船大哥,你好啊!”

        “你好!我不是船,我是水上飞机,可以救援海上遇难的船只,你也可以叫我海上救护机。”水上飞机说。

        小海鸥听了,挺佩服他的本领。

        水上飞机接着说:“我还有很多兄弟。有的可以随时从海上起飞.参加战斗:有的可以给航行中的船只输送物资;还有的能从海中汲水.去扑灭森林的大火……”

        海上的风浪突然大了起来。水上飞机的机舱里响起了求救警报。他告别了小海鸥,向遥远的天边飞去。

    1. (1) 第三自然段中的一对近义词是
    2. (2) 找出第一自然段中描写小海鸥心理活动的句子。
    3. (3) 海上救护机的作用是(    )

      A . 随时从海上起飞 B . 救援海上遇难的船只 C . 给航行中的船只输送物资 D . 从海中汲水,扑灭大火
    4. (4) 读了第五自然段,我知道了(    )(多选)

      A . 水上飞机的种类多,作用很大 B . 水上飞机可以参加战斗,可以输送物资 C . 水上飞机和其他飞机的功能和作用是不同的 D . 水上飞机还有很多很多种,在这儿没有一一列举出来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