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西省农大附中2015-2016学年九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考试...

更新时间:2018-09-14 浏览次数:311 类型:期末考试
一、<b >单选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 17. 在一个不透明的盒子里装有颜色不同的黑、白两种球共40个,小颖做摸球实验,她将盒子里面的球搅匀后从中随机摸出一个球记下颜色,再把它放回盒子中,不断重复上述过程,下表是实验中的一组统计数据:

    1. (1) 请估计当n很大时,摸到白球的频率将会接近;(精确到0.1)
    2. (2) 假如你摸一次,你摸到白球的概率P(白球)=
    3. (3) 试估算盒子里黑、白两种颜色的球各有多少个?
  • 18. 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三个顶点坐标分别为A(﹣2,1),B(﹣4,5),C(﹣5,2)。

    1. (1) 画出△ABC关于y轴对称的
    2. (2) 画出△ABC关于原点O成中心对称的
  • 19. 如图所示,在△ABC中,已知DE∥BC。

    1. (1) △ADE与△ABC相似吗?为什么?
    2. (2) 它们是位似图形吗?如果是,请指出位似中心。
  • 20. 某商店准备购进一批季节性小家电,单价40元,经市场预测,销售定价为52元时,可售出180个。定价每增加1元,销售量净减少10个;定价每减少1元,销售量净增加10个。因受库存的影响,每批次进货个数不得超过180个。商店若准备获利2000元,则应进货多少个?定价多少元?
  • 21. 如图,AB是⊙O的直径,BC是弦,点E是BC的中点,OE交BC于点D。连接AC,若BC=6,DE=1,求AC的长。


  • 22. 为了预防“流感”,某学校对教室采用药熏消毒法进行消毒,已知药物燃烧时,室内每立方米空气中的含药量y(mg)与时间x(min)成正比例,药物燃烧完后,y与x成反比例(如图所示)。现测得药物8min燃毕,此时室内空气中每立方米的含药量为6mg。研究表明,当空气中每立方米的含药量不低于3mg才有效,那么此次消毒的有效时间是多少?


  • 23. 如图,E是矩形ABCD的边BC上一点,EF⊥AE,EF分别交AC、CD于点M、F,BG⊥AC,垂足为G,BG交AE于点H。

    1. (1) 求证:△ABE∽△ECF;
    2. (2) 找出与△ABH相似的三角形,并证明;
    3. (3) 若E是BC中点,BC=2AB,AB=2,求EM的长。
  • 24. 如图,一次函数 的图象与反比例函数 的图象交于A,B两点,与x轴交于点C,与y轴交于点D,AE垂直x轴于E点,已知 ,OE=3AE,点B的坐标为(m, )。

    1. (1) 求反比例函数的解析式。
    2. (2) 求一次函数的解析式。
    3. (3) 在y轴上存在一点P,使得△PDC与△ODC相似,请你求出P点的坐标。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