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6-2017学年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七年级上学期期中数学...

更新时间:2017-01-06 浏览次数:433 类型:期中考试
一、<b >选择题</b>
二、<b >填空题</b>
三、<b >解答题</b>
四、<b >解答题</b>
  • 18. 如图,数轴上的三点A,B,C分别表示有理数a、b、c,则

    1. (1) b﹣a0,a﹣c0,b+c0(用“>”“<”或“=”填空).
    2. (2) 化简:|b﹣a|﹣|a﹣c|+|b+c|
  • 19. 武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从某食品厂生产的袋装食品中抽出样品20袋,检测每袋的质量是否符合标准,把超过或不足的部分分别用正、负数来表示,记录如下表:

    与标准质量的差值(单位:克)

    ﹣6

    ﹣2

    0

    1

    3

    4

    袋数

    1

    4

    3

    4

    5

    3

    1. (1) 若标准质量为450克,则抽样检测的20袋食品的总质量为多少克?
    2. (2) 若该种食品的合格标准为450±5g,求该食品的抽样检测的合格率.
  • 20. (2017七上·利川期中) 如图,四边形ABCD与ECGF是两个边长分别为a,b的正方形,写出用a,b表示阴影部分面积的代数式,并计算当a=4cm,b=6cm时,阴影部分的面积.

  • 21. 若3x2﹣2x+b与x2+bx﹣1的和中不存在含x的项,试求b的值,写出它们的和,并证明不论x取什么值,它的值总是正数.
五、<b >解答题</b>
  • 22. 某班将买一些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了解信息如下:甲、乙两家商店出售两种同样品牌的乒乓球和乒乓球拍.乒乓球拍每副定价30元,乒乓球每盒定价5元;经洽谈:甲店每买一副球拍赠一盒乒乓球;乙店全部按定价的9折优惠.该班需球拍5副,乒乓球若干盒(不小于5盒).问:
    1. (1) 当购买乒乓球x盒时,两种优惠办法各应付款多少元?(用含x的代数式表示)
    2. (2) 如果要购买15盒乒乓球时,请你去办这件事,你打算去哪家商店购买?为什么?
六、<b >解答题</b>
  • 23. 附加题:已知数轴上两点A,B对应的数分别为﹣1、3,点P为数轴上一动点,其对应的数为x.

    1. (1) 若点P到点A,点B的距离相等,求点P对应的数;
    2. (2) 数轴上是否存在点P,使点P到点A,点B的距离之和为6?若存在,请求出x的值;若不存在,说明理由;
    3. (3) 点A,点B分别以2个单位长度/分、1个单位长度/分的速度向右运动,同时点P以6个单位长度/分的速度从O点向左运动.当遇到A时,点P立即以同样的速度向右运动,并不停地往返于点A与点B之间,求当点A与点B重合时,点P所经过的总路程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