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英语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18年高考英语提分专练:第9题 书面表达

更新时间:2018-04-20 浏览次数:403 类型:二轮复习
一、真题演练
  • 1. (2017·新课标Ⅰ卷)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定你是李华,正在教你的英国朋友Leslie学习汉语。请你写封邮件告知下次上课的计划。内容包括:

    1)时间和地点;

    2)内容:学习唐诗;

    3)课前准备:简要了解唐朝的历史。

    注意:

    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2. (2017·新课标Ⅲ) 假定你是李华。你所在的校乒乓球队正在招收新队员。请给你的留学生朋友Eric写封邮件邀请他加入,内容包括:

    1)球队活动;

    2)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注意:

    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3. (2017·新课标Ⅱ卷) 书面表达(满分25分)

    假定你是李华,想邀请外教Henry一起参观中国剪纸(paper-cutting)艺术展。请给他写封邮件,内容包括:

    1)展览时间、地点;

    2)展览内容。

    注意:

    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二、写作题
  • 4. (2017高三上·郯城月考) 假定你是李华,你的外教Ms Jenkins约你本周六上午教她制作中国(Chinese knot),但你因故无法前往,你的朋友韩梅梅将代你去,请写一封电子邮件给Ms Jenkins,说明相关情况。

    注意:1.词数100左右;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Ms Jenkins,


    Yours,

    Li Hua

  • 5. (2018高三上·承德期末) 假定你是李华。外教Peter计划于本周日组织你校学生进行一场橄榄球比赛,并委托你以学生会名义用英语写一则通知,主要内容包括:

    1). 比赛时间和场地;

    2). 提前到场以了解规则;

    3). 准备运动装备,注意安全。

    注意:

    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6. (2018高三上·德州期末) 假设你是李华,请你给英国留学生Leslie写一封电子邮件,邀请他周末到振兴路,新华邮局对面刚开业的文化中心去做义工。内容包括:

    1).目的和意义;

    2).时间和地点;

    3).义务和责任(打扫卫生,维持秩序等)。

    注意: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7. (2018高三上·龙岩期末) 你校将于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The World Intellectual Property Day)举办一次以“科技让校园生活更美好”(Science Makes Life Better on Campus)为主题的创意作品展。假定你是李华,请你代表学校学生会写封邮件,邀请美国交换生Henry参与展评活动。

    内容包括:

    1). 目的:尊重知识、崇尚科学;

    2). 展评时间,地点、内容;

    3). 报名方式及截止日期。

    注意:1). 词数100左右,内容包括主要要点;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Dear Henry,


    Yours,

    Li Hu

  • 8. (2018高三上·沈阳期末) 假定你是光明中学的学生李华。你的美国笔友Andrew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请你给他发一封电子邮件,介绍你校寒假期间为外国学生举办的汉语冬令营活动,内容如下:1.活动目的:2.活动时间:3.活动内容:4.报名时间和方式等。

    注意:1.词数100左右: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9. (2017高三上·大同月考) 假定你是希望中学的学生李华,你校的外籍教师Mr Green准备进行一次关于西方文化的主题讲座,他发电子邮件向你询问你最喜欢的话题。请你用英语写一封回信,内容包括:

    1)、推荐你最喜欢的两个话题;  2)、简要说明推荐理由;  3)、表达对讲座的期待。

    注意:1). 词数100左右;

    2).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总词数。

    Dear Mr. Green,

        I am very happy to hear that you will give a lecture on Western Culture.


    Yours,

    Li Hua

  • 10. (2017高三上·深圳月考) 假设你是李华,你的美国笔友Peter曾表示希望来中国教书。你校现需招聘外教,请给他写封信,告知招聘信息。内容主要包括:

    1). 教授课程:英语口语、英语写作、今日美国、今日英国等

    2). 授课对象:高中生(至少三年英语基础)

    3). 工作量:每周12学时,任选三门课;担任学生英语俱乐部或英语校报顾问(advisor)

    注意:

    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11. (2018高三上·绵阳月考) 假设你是李华,你班开展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演讲比赛。请你就以下要点,结合自身的经历写一篇演讲稿,谈谈自己的理解。

    要点:1.你的“初心”;2.选择此“初心”的原因或意义;3.如何实现。

    注意: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开头和结尾已给出,不计入字数。

    附“不忘初心”的两种翻译:

    1)remain true to our original aspirations

    2)never forget why we started

    Dear classmates,

        It is my honor to be here and share with you my idea on this topic.

     

        Thank you!

  • 12. (2018高三上·临川月考) 假如你是李华,上周末,你和同学们去当地一家孤儿院(orphanage)开展志愿者活动。请根据下列要点写一篇英语报道。

    要点:1)时间、地点、人物及活动(赠送书籍、玩具等)

    2)孤儿院孩子们的反应;

    3)简短评论。

    要求:1)词数100左右

    2)可合理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 13. (2017高三上·青岛期中)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2019年在中国举办。组委会向社会征集志愿者。

    要求:1.热情、有礼;2. 熟悉中国传统文化;3. 英语口语流利。假设你是新华中学学生李华,请按上面的要求给组委会写一封应聘信。

    生词:“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 the Bell and Road Forum for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注意:1). 词数100左右:

    2). 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3). 开头语和结束语已为你写好,不算入总词数。

    Dear Sir or Madam,


    Yours,

    Li Hua

  • 14. (2017高三上·巴彦淖尔期中) 假如你是李华,你校英语俱乐部将选举新一届主席,你想参选。请按以下提示,写一篇竞选演讲稿。要点如下:

    1). 个人优势介绍(如性格、特长等);

    2). 组织校内活动的设想(如举办讲座、辩论赛、演讲比赛等);

    3). 表达当选的愿望。

    注意:词数100左右;可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参考词汇: 主席president   竞选 run for

        Good afternoon, my dear friends,


        Thank you.

  • 15. (2017高三上·故城期中) 假定你是李华,是新华中学学生会主席,你校将举行校文化节,学校安排你写一封电子邮件,邀请外籍教授Black先生做关于中美文化差异的讲座。

    要点:1).讲座时间:2017年11月20日早上9点到11点;

    2).讲座地点:报告厅;

    3).联系方式:englishtec@163.com。

    注意:1).词数100左右;

    2).可以适当增加细节,以使行文连贯。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