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4年浙教版数学八(下)微素养核心突破4 二次根式的相关...

更新时间:2024-04-14 浏览次数:13 类型:复习试卷
一、类型1 巧用乘方公式
二、类型2 整体代入
三、类型3 数形结合
  • 13. 要焊接一个如图所示的钢架,需要的钢材长度是(   )

    A . B . C . D .
  • 14.
    1. (1) 填空:

       

       

       .

    2. (2)  定等于a吗? 你发现其中的规律了吗?请用自己的语言描述出来。
    3. (3) 利用你总结的规律,计算:

      ①若  

      ② 

    4. (4) 若a,b,c为三角形的三边长,化简:
  • 15. (2017八下·柯桥期中) 我国古代数学家秦九韶在《数书九章》中记述了“三斜求积术”,即已知三角形的三边长,求它的面积.用现代式子表示即为:s= (其中a、b、c为三角形的三边长,s为面积).若已知三角形的三边长分别为5,6,7,试运用公式计算该三角形的面积s.
  • 16. (2020八下·滨江开学考) 已知 中, .
    1. (1) 分别化简
    2. (2) 试在4×4的方格纸上画出 ,使它的顶点都在方格的顶点上(每个小方格的边长为1);并求点B到 边的距离.

  • 17. (2015八下·洞头期中) 如图,在5×5的正方形网格中,每个小正方形的边长为1,请在所给网格中按下列要求画出图形.

    1. (1) (i)已知点A在格点(即小正方形的顶点)上,画一条线段AB,长度为 ,且点B在格点上.

      (ii)以上题所画的线段AB为一边,另外两条边长分别为 .画一个△ABC,使点C在格点上(只需画出符合条件的一个三角形).

    2. (2) 所画出的△ABC的边AB上的高线长为.(直接写出答案)
四、类型4 先变形、再化简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