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2023-2024学年八年级下学期数学开学...

更新时间:2024-04-14 浏览次数:10 类型:开学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strong><span>14</span></strong>小题,每小题<strong><span>2</span></strong>分,共<strong><span>28</span></strong>分。在每小题给出的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题共<strong><span>4</span></strong>小题,每小题<strong><span>3</span></strong>分,共<strong><span>12</span></strong>分。
三、解答题:本题共<strong><span>7</span></strong>小题,共<strong><span>60</span></strong>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21. 如图,正方形和正方形的边长分别为

    1. (1) 请用含有的代数式表示阴影部分的面积.
    2. (2) 如果 , 求阴影部分的面积.
  • 22. 如果一个多边形的各边都相等且各角也都相等,那么这样的多边形叫做正多边形,如图所示就是一组正多边形.
    1. (1) 观察每个正多边形中的 , 填写下表:

      正多边形边数

      的度数




    2. (2) 是否存在正边形使得?若存在,请求出的值;若不存在,请说明理由.
  • 23. 如图,点的外角平分线上的一点,

    1. (1) 求证:是等腰三角形;
    2. (2) 若点在线段上,满足 , 连接 , 补全图形,求证:
  • 24. 为让学生们近距离接触大自然,积累写作素材,提高写作能力,某校策划了以“拥抱自然”为主题的作文大赛,某班开展了此项活动,生活委员为班级购买奖品后与学习委员对话如下所示.
    生活委员说:我买相同数量的软面笔记本和硬面笔记本分别花去了元和元,而每本硬面笔记本比软面笔记本的价格多元.
    学习委员说:你肯定搞错了.
    试用所学的知识帮助生活委员计算一下,为什么说生活委员搞错了?
  • 25. (2022·丰南模拟) 如图,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点O为坐标原点,点A(0,3)与点B关于x轴对称,点C(n,0)为x轴的正半轴上一动点.以AC为边作等腰直角三角形ACD,∠ACD=90°,点D在第一象限内.连接BD,交x轴于点F.

    1. (1) 如果∠OAC=38°,求∠DCF的度数;
    2. (2) 用含n的式子表示点D的坐标;
    3. (3) 在点C运动的过程中,判断OF的长是否发生变化?若不变求出其值,若变化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