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绵阳市2024届高三上学期第二次诊断性考试文科数学试题

更新时间:2024-04-04 浏览次数:34 类型:高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2小题,每小题5分,共60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4小题,每小题5分,共20分。
三、解答题:共70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第17~21题为必考题,每个试题考生都必须作答。第22、23题为选考题,考生根据要求作答。必考题:共60分。
  • 17. 已知等差数列的前n项和为 , 且
    1. (1) 求的通项公式;
    2. (2) 求数列的前n项和
  • 18. 绵阳市37家A级旅游景区,在2023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接待人数和门票收入大幅增长.绵阳某旅行社随机调查了市区100位市民平时外出旅游情况,得到的数据如下表:


    喜欢旅游

    不喜欢旅游

    总计

    男性

    20

    30

    50

    女性

    30

    20

    50

    总计

    50

    50

    100

    附:

    0.050

    0.010

    0.001

    k

    3.841

    6.635

    10.828

    1. (1) 能否有的把握认为喜欢旅游与性别有关?
    2. (2) 在以上所调查的喜欢旅游的市民中,按性别进行分层抽样随机抽取5人,再从这5人中随机抽取2人进行访谈,求这两人是不同性别的概率.
  • 19. 在中,内角ABC的对边分别为abc , 且
    1. (1) 求a
    2. (2) 若周长为48,求的面积.
  • 20. 已知直线与抛物线交于AB两点,FE的焦点,直线FAFB的斜率之和为0.
    1. (1) 求E的方程;
    2. (2) 直线FAFB分别交直线MN两点,若 , 求k的取值范围.
  • 21. 已知函数
    1. (1) 求曲线处的切线方程:
    2. (2) 若上是单调函数,求实数a的取值范围.
  • 22. 选考题:共10分。请考生在第22、23题中任选一题做答。如果多做,则按所做的第一题记分。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曲线C的参数方程为t为参数),以坐标原点O为极点,以x轴正半轴为极轴,建立极坐标系.
    1. (1) 求曲线C极坐标方程;
    2. (2) 若AB为曲线C上的动点,且 , 求的值.
  • 23.    
    1. (1) 已知abxy均为正数,求证:并指出等号成立的条件;
    2. (2) 利用(1)的结论,求函数的最大值,并指出取最大值时x的值.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