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小升初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上海市黄浦区2023年小升初数学模拟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20 浏览次数:46 类型:小升初模拟
一、填空题(共</strong><strong>9</strong><strong>小题,每空</strong><strong>1</strong><strong>分,满分</strong><strong>15</strong><strong>分)</strong>
二、选择题(共</strong><strong>5</strong><strong>小题,满分</strong><strong>10</strong><strong>分)</strong>
三、判断题(共</strong><strong>5</strong><strong>小题,满分</strong><strong>5</strong><strong>分)</strong>
四、解答题(共</strong><strong>4</strong><strong>小题,满分</strong><strong>27</strong><strong>分)</strong>
  • 20. 直接写出得数                                                                                                                        

    0.22

    6.8+1.28=

    0.5÷0.25=

    50×30%=

    1﹣1÷7=

    ×24=

    2008﹣199=

     +

    2.5×0.7×0.4=

  • 21. 求x。

    x+x=42 

  • 22. 递等式计算.(能简算的要简算,并写出主要的简算过程)                                                                  

    ①1.8+3.84÷(15﹣12.6)

    ④0.4×80×2.5×0.125

  • 23. 如图,大小正方形的边长分别是10厘米与8厘米,求阴影部分的面积。

五、解答题(共</strong><strong>2</strong><strong>小题,满分</strong><strong>11</strong><strong>分)</strong>
  • 24. 自己画出一个平行四边形、一个周长是8厘米的正方形和一个周长是10厘米的长方形。(每个正方形的边长是1厘米)

  • 25. 若干只同样的盒子排成一列,小聪把45个同样的小球放在这些盒子里然后外出,小明从每支盒子里取出一个小球,然后把这些小球再放到小球数最少的盒子里去,再把盒子重排了一下。小聪回来,仔细查看,没有发现有人动过小球和盒子。问:一共有多少只盒子?
六、解答题(共</strong><strong>6</strong><strong>小题,满分</strong><strong>32</strong><strong>分)</strong>
  • 26. 只列式不计算。
    1. (1) 100克蜂蜜里含有34.5克葡萄糖,照这样计算,多少克蜂蜜里含有41.4克葡萄糖?
    2. (2) 一个修路队五月上旬前6天共修路592米,后4天平均每天修路102米。这个修路队五月上旬平均每天修路多少米?
    3. (3) 某工厂十月份用水480吨,比原计划节约了 , 十月份节约用水多少吨?
  • 27. 在黑板上写一个数,每一次都可以将写的数加倍或者擦去它的末位数。假定一开始所写的数为458,那么可以经过怎样几次上述的变化来得到14?
  • 28. 用0、1、2这三个数字和小数点组成小数部分是两位的小数,有几种可能?把它们按照从大到小的顺序写在下面。
  • 29. 晨晨有△、〇、☆和❤四种形状的卡片若干张,你能用这四种形状的卡片设计一个按周期规律排列的图形序列,并且使得第50张卡片是❤吗?
  • 30. 王奶奶上集市卖鸡蛋,第一名顾客买走篮子里的一半多一个,第二个顾客买走剩下鸡蛋的一半多一个,这时候篮子里还剩下12个鸡蛋,王奶奶一共卖出了多少个鸡蛋?(建议先试着画出线段图,再解决问题。)
  • 31. 3只猴子吃篮子里的桃子,第一只猴子吃了 , 第二只猴子吃了剩下的 , 第三只猴子吃了其他猴子吃过剩下的 , 最后篮子里还剩6只桃子,问篮里原有桃子多少只?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