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中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新疆乌鲁木齐市2023年中考二模数学考试试卷

更新时间:2023-10-12 浏览次数:50 类型:中考模拟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strong>9</strong>小题,共<strong>45.0</strong>分。在每小题列出的选项中,选出符合题目的一项)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strong>6</strong>小题,共<strong>30.0</strong>分)
三、解答题(本大题共<strong>8</strong>小题,共<strong>75.0</strong>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
  • 17.  先化简,再求值: , 其中
  • 18. 如图,▱中,点为对角线的中点,过点且分别交于点 , 连接
    1. (1) 求证:
    2. (2) 求证:若平分 , 四边形为菱形.
  • 19.  我市为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对分类收集桶实行统一的外型、型号、颜色等,其中,可回收物用蓝色收集桶,有害垃圾用红色收集桶,厨余垃圾用绿色收集桶,其他垃圾用灰色收集桶为了解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情况,某校宣传小组就“用过的餐巾纸应投放到哪种颜色的收集桶”在全校随机采访了部分学生,根据调查结果,绘制了如图所示的两幅不完整的统计图.

    根据图中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此次调查一共随机采访了 名学生,在扇形统计图中,“灰”所在扇形的圆心角的度数为 ;
    2. (2) 补全条形统计图要求在条形图上方注明人数
    3. (3) 若该校有名学生,估计该校学生将用过的餐巾纸投放到红色收集桶的人数;
    4. (4) 李老师计划从四位学生中随机抽取两人参加学校的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请用树状图法或列表法求出恰好抽中两人的概率.
  • 20.  某商场销售每件进价为元的一种商品,物价部门规定每件售价不得高于元,经市场调查,发现每月的销售量与每件的售价满足
    1. (1) 商场每月想从这种商品销售中获利元,该如何给这种商品定价?
    2. (2) 请问售价定为多少元时可获得月最大利润?最大利润是多少?
  • 21. 如图,某公园里的四条人行步道围成四边形 , 经测量,点在点的正北方向,点在点的北偏西 , 点在点的正西方向,点在点的东北方向, , 求的长结果保留根号

  • 22. 如图,的直径,点的中点, , 且交于点
    1. (1) 求证:的切线;
    2. (2) 若 , 求的长;
    3. (3) 延长交于点 , 若 , 求的半径.
  • 23.  如图,已知抛物线轴交于点 .  
    1. (1) 求抛物线的解析式及顶点的坐标;
    2. (2) 如图 , 点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且位于轴的上方,将沿直线翻折,如果点的对应点恰好落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求点的坐标;
    3. (3) 点在抛物线的对称轴上,点是抛物线上位于第四象限内的点,当为等边三角形时,求直线的解析式.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