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黑龙江省绥化市绥棱县2022-2023学年六年级下册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3-10-22 浏览次数:20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项选择题(每小题</strong><strong>3</strong><strong>分,满分</strong><strong>30</strong><strong>分)</strong>
二、填空题(每小题</strong><strong>3</strong><strong>分,满分</strong><strong>30</strong><strong>分)</strong>
三、解答题(满分</strong><strong>60</strong><strong>分)</strong>
  • 21. 把一根圆木锯成一半(如图,単位:厘米),求这个半圆柱木料的表面积.

  • 22. 解比例
    1. (1)
    2. (2)
    3. (3)
    4. (4)
  • 23. 按要求画图.

    ⑴画出图①的另一半,使它成为一个轴对称图形;

    ⑵画出图②绕点按顺时针旋转90°后的图形;

    ⑶西出图③按1:2缩小后的图形.

  • 24. 直接写出得数
    1. (1)
    2. (2)
    3. (3)
    4. (4)
  • 25. 应用题,用比例解答
    1. (1) 小明从甲地到乙地,计划每小时行到达,实际速度为 , 几小时就能到达?
    2. (2) 某一时刻,测得烟囱的影长为16.2米,同样测得一长4米的竹竿影长为1.8米,求烟囱的高度?
  • 26. 下图是“我县某校初一年级学生视力的统计情况”.

    1. (1) 视力正常的人数占初一年级学生人数的百分之几?
    2. (2) 初一年级视力不良(包括假性近视和近视)的人数足140人,初一年级共有学生多少人?
  • 27. 把一根长60分米,横截面的直径是4分米的钢管,按3:4:5的比例锯成三段,最短的一段体积是多少立方分米?
  • 28. 华辰超市对顾客实行优惠购物,规定如下:

    A:如果一次购物在500元以内,按标价给予九折优惠;

    B:如果一次购物超过500元,其中500元部分给予九折优惠,超过500元部分给予八折优惠.

    1. (1) 王叔叔在该超市购买了一台标价750元的吸尘器,他应付多少钱?
    2. (2) 李阿姨去该超市购物,付款554元,物品打折前的价格是多少?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