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数学 /高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2022年高考文数真题试卷(全国乙卷)

更新时间:2022-06-10 浏览次数:490 类型:高考真卷
一、<b >选择题:本题共</b><b>12</b><b >小题,每小题</b><b>5</b><b >分,共</b><b>60</b><b >分。在每小题给出的四个选项中,只有一项是符合题目要求的。</b><b></b>
二、<b >填空题:本题共</b><b>4</b><b>小题,每小题</b><b >5</b><b >分,共</b><b >20</b><b >分。</b><b ></b>
三、<b >解答题:共</b><b>70</b><b>分。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证明过程或演算步骤。第</b><b>17~21</b><b>题为必考题,每个试题考生都必须作答。第</b><b>22</b><b>、</b><b >23</b><b >题为选考题,考生根据要求作答。</b><b ></b>
  • 17. 记 的内角A,B,C的对边分别为a,b,c﹐已知
    1. (1) 若 ,求C;
    2. (2) 证明: .
  • 18. 如图,四面体 中, ,E为AC的中点.

    1. (1) 证明:平面 平面ACD;
    2. (2) 设 ,点F在BD上,当 的面积最小时,求三棱锥 的体积.
  • 19. (2022·全国乙卷) 某地经过多年的环境治理,已将荒山改造成了绿水青山.为估计一林区某种树木的总材积量,随机选取了10棵这种树木,测量每棵树的根部横截面积(单位: )和材积量(单位: ),得到如下数据:

    样本号i

    1

    2

    3

    4

    5

    6

    7

    8

    9

    10

    总和

    根部横截面积

    0.04

    0.06

    0.04

    0.08

    0.08

    0.05

    0.05

    0.07

    0.07

    0.06

    0.6

    材积量

    0.25

    0.40

    0.22

    0.54

    0.51

    0.34

    0.36

    0.46

    0.42

    0.40

    3.9

    并计算得

    附:相关系数

    1. (1) 估计该林区这种树木平均一棵的根部横截面积与平均一棵的材积量;
    2. (2) 求该林区这种树木的根部横截面积与材积量的样本相关系数(精确到0.01);
    3. (3) 现测量了该林区所有这种树木的根部横截面积,并得到所有这种树木的根部横截面积总和为 .已知树木的材积量与其根部横截面积近似成正比.利用以上数据给出该林区这种树木的总材积量的估计值.
  • 20. 已知函数
    1. (1) 当 时,求 的最大值;
    2. (2) 若 恰有一个零点,求a的取值范围.
  • 21. (2022·全国乙卷) 已知椭圆E的中心为坐标原点,对称轴为x轴、y轴,且过 两点.
    1. (1) 求E的方程;
    2. (2) 设过点 的直线交E于M,N两点,过M且平行于x轴的直线与线段AB交于点T,点H满足 .证明:直线HN过定点.
四、选考题:共10分。请考生在第22、23题中选定一题作答,并用2B铅笔在答题卡上将所选题目对应的题号方框涂黑。按所涂题号进行评分,不涂、多涂均按所答第一题评分;多答按所答第一题评分。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