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烟台莱阳市(五四制)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

更新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86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
  • 1. (2019七下·莱阳期中) 下列设备主要用来输入音频信息的是(  )
    A . 扫描仪 B . 打印机 C . 显示器 D . 麦克风
  • 2. 用工具软件将歌曲“天空之城.wav”转换成“天空之城.mp3”格式后(  )
    A . 歌曲音量变大 B . 新文件变小 C . 无法播放 D . 声音更清晰
  • 3. 下列文件,不适合放入“音乐”文件夹的是(  )
    A . 奉献.mp3 B . 飞云之下.wav C . 笑看风云.mid D . 班级宣传.docx
  • 4. 下列属于专业音频编辑软件的是(  )
    A . Audition B . Photoshop C . Python D . Flash
  • 5. 李明使用Audition编辑“伴奏.wav”,感觉声音太小,为调整音量,应在“效果”菜单下的(  )功能中执行“放大”,调试后试听效果。
    A . 修复 B . 振幅和压限 C . 延迟和回声 D . 混响
  • 6. 下列操作,Audition软件无法完成的是(  )
    A . 删除冗余音频 B . 为数字声音调整音量 C . 为音乐CD制作封面 D . 为朗诵添加背景音乐
  • 7. 学校组织歌唱比赛,小林想找一款具有智能打分功能的手机App帮他练歌,下列软件最适合的是(   )
    A . QQ音乐 B . 全民K歌 C . 喜马拉雅 D . 懒人听书
  • 8. 如图,用智能手机安装的“彩视”App导入图片制作视频作品,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可以为作品添加配乐和字幕 B . 可以调整已添加图片的前后顺序 C . 可以为作品添加片名突出主题 D . 已经生成的作品不能再添加图片
  • 9. “垃圾分类.avi”是一个(  )文件。
    A . 图像 B . 演示文稿 C . 视频 D . 文本
  • 10. 下列设备中,不能同时采集声音和视频信息的是(  )
    A . 平板电脑 B . 智能手机 C . 数码摄像机 D . 录音笔
  • 11. 要将多个视频片段合成一个完整的视频作品,并配上背景音乐,选择下列(  )软件,可以轻松实现此功能。
    A . Camtasia Studio B . Adobe Photoshop C . Flash D . Word
  • 12. 下列关于使用手机拍摄视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拍摄前要将手机设置成录像模式 B . 拍摄过程中可以调整拍摄的远近和角度 C . 拍摄过程中应保持画面的稳定 D . 拍摄完成后的视频只能被编辑修改一次
  • 13. Flash是一款(  )制作软件。
    A . 三维动画 B . 二维矢量动画 C . 音乐 D . 演示文稿
  • 14. Flash默认保存的文件格式(源文件)是(  ),可以随时打开修改。
    A . swf B . bmp C . gif D . fla
  • 15. 下图的Flash时间轴窗口截图,背景层第1帧是(  )

    A . 过渡帧 B . 空白帧 C . 关键帧 D . 空白关键帧
  • 16. Flash中制作形状补间动画,如果使用图形元件、文字,必须先(  ),才能变形。
    A . 分离 B . 组合 C . 转换为元件 D . 缩放
  • 17. 下图是用Flash制作动画的时间轴截图,此动画为(  )

    A . 引导线动画 B . 遮罩动画 C . 形状补间动画 D . 逐帧动画
  • 18. 小明想利用下面的六幅图片在Flash中制作人走路的动画,为使动画效果细腻逼,最适合的动画类型是(  )
    A . 形状补间动画 B . 动画补间动画 C . 逐帧动画 D . 引导线动画
  • 19. 如图,当前flash动画时间轴显示,该动画共有(  )个图层。

    A . 1 B . 2 C . 3 D . 4
  • 20. 如图1小王在制作猎狗追赶猎物的flash动画前,先制作了图2所示的“猎狗奔跑”元件。关于元件,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图1

    图2

    A . 删除库中的“猎狗奔跑”元件后,图1场景中的画面不会发生变化 B . 从库中多次拖放“猎狗奔跑”元件到舞台,可以做出多条猎狗奔跑的动画效果 C . 修改“猎狗奔跑”元件中的猎狗形态,图1场景中的猎狗也会随之发生变化 D . 利用元件可以减少场景中的关键帧帧数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 27. 如图,在Flash中制作一个地球绕着太阳转的动画,将库中的“地球”元件插入到“地球”图层的第1帧中,制作第1-45帧的引导线动画,使地球由A处沿椭圆线飞行到B处。请将下列操作步骤补充完整:

    1. (1) 引导层及被引导层的设置。右击“轨道”图层,选择“引导层”,将“轨道”图层中的不完全封闭椭圆线作为引导线。右击“地球”图层,在“属性”对话框中选择(提示:引导层/被引导层/遮罩层/文件夹?)

    2. (2) 设置运动的起始位置。单击选中图层第1帧,用选择工具从库中拖出“地球”元件,在舞台上将其吸附到引导线的起点(提示:A/B?)
    3. (3) 设置运动的结束位置。右击“地球”图层的第帧,选择(提示:插入帧/插入关键帧/插入空白关键帧/删除帧?),在舞台上将“地球”元件吸附到引导线的终点(提示:A/B?)
    4. (4) 创建地球绕太阳转的动画。在“地球”图层起始关键帧和结束关键帧中间任意帧上单击,在属性面板的“补间”下拉列表框中选择(提示:无/动画/形状?),并选择“调整到路径”,创建地球绕太阳转补间动画。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