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信息技术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烟台莱阳市(五四制)2018-2019学年七年级下学期...

更新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68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
  • 1. 下列设备主要用来输入音频信息的是(  )
    A . 扫描仪 B . 打印机 C . 显示器 D . 麦克风
  • 2. 用Windows10操作系统自带的录音机录制的音频文件,其默认的扩展名是(    )。
    A . .wav B . .mp3 C . .ra D . .mid
  • 3. 下列不属于音频文件的是(    )
    A . 不完美小孩.wma B . 不完美小孩.mp3 C . 不完美小孩.ra D . 不完美小孩.jpg
  • 4. 用“格式工厂”进行音频截取,下列选项中操作步骤正确的是(    )

    ①点击“播放”按钮,试听,播放到要截取部分时,单击“开始时间”按钮

    ②打开格式工厂,添加要截取的音频文件

    ③点击“截取片段”按钮

    ④到停止时间时单击“结束时间”,再单击“确定”按钮

    A . ①②③④ B . ②①③④ C . ②③①④ D . ③②①④
  • 5. 小明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彩视”App,主要用来(    )。
    A . 刻录 B . 编辑gif动画 C . 制作视频作品 D . 文字录入
  • 6. 在Audition中,如果当前打开的音频文件声音太大或太小,可以选中相应的音轨,在(    )“振幅和压限”功能中执行“放大”调整音量,试听效果。
    A . 文件 B . 效果 C . 编辑 D . 生成
  • 7. 下列介质中,可以直接存储Windows系统自带的录音机程序录制的声音文件的是(    )
    A . 磁带 B . 磁盘 C . 木浆纸 D . 功放机
  • 8. 王凡在网上下载了以下四个文件,属于视频文件的是(    )
    A . 功夫熊猫.bmp  B . 功夫熊猫.gif C . 功夫熊猫.mpg  D . 功夫熊猫.docx
  • 9. 将“雪绒花.WAV”转换成“雪绒花.mp3”格式后,会使新文件(    )
    A . 变大 B . 变小 C . 大小不变 D . 声音更清晰
  • 10. 某文件属性如图所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 . 这是一个音频文件 B . 该文件大小为4.61MB C . 文件名是“Sleep Avay.mp3” D . 该文件只能用KuGou播放
  • 11. 下列哪个软件不能用来录制数字化声音?(    )
    A . Windows录音机程序 B . Audition C . 手机录音机 D . 记事本
  • 12. 下列选项中,能编辑数字化音频的软件是(    )

    ①Windows系统自带的“录音机”

    ②Audition

    ③格式工厂

    ④Word

    A . ①②③④ B . ①②③ C . ②③④ D . ①②④
  • 13. 下列关于在Audition操作的描述中,不正确的是(    )
    A . 在多轨模式下,先单击“录音备用按钮”“R”,保存一个多轨会话文件,再单击录音即可录制声音了 B . 要删除冗余音频,应先选中冗余时间段音频,单击右键选择“删除”命令 C . 单击“编辑”按钮,即可进入单轨模式 D . 多轨模式下不能调整音量
  • 14. 下列常用设备中,不能用来拍摄视频的是(    )
    A . 智能手机 B . 平板电脑 C . 扫描仪 D . 数码摄像机
  • 15. 刘峰为宣传学校螳螂拳表演录制了一段视频,他要给这段视频加上字幕、片头、片尾,可用下列哪种软件?(    )
    A . Camtasia Studio B . Excel C . Word D . 录音机
  • 16. 如图所示拍摄的照片,拍摄时对焦在(     )上。

    A . B . 草地 C . 人物 D . 土地
  • 17. 关于格式工厂,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 用格式工厂进行视频合并时可以添加过渡效果,让视频过渡自然 B . 格式工厂不但可以转换音频格式还可以转换视频格式 C . 不用格式工厂,直接修改视频文件的扩展名可以改变视频格式 D . 普通清晰度的视频转换输出时选择“高质量和大小”,可以提高画面质量
  • 18. 下列拍摄角度,适宜拍摄大场面,如街景、球赛等全景,表现出画面的层次感、纵深感的是(    )
    A . 平摄 B . 仰摄 C . 俯摄 D . 逆光
  • 19. 目前我们常见的网络电视直播、可视电话会议等都是基于(    )技术,利用在线网络实时传输音视频信息。
    A . 人工智能 B . 虚拟现实 C . 网络共享 D . 流媒体
  • 20. 下列关于使用手机拍摄视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 . 拍摄前要打开相机软件 B . 按下录像按钮前,要调整好拍摄的远近和角度 C . 拍摄过程中要尽量保持画面的稳定 D . 拍摄完成的视频文件不能被编辑或回放
二、判断题
三、填空题
  • 26. 如图,在Camtasia Studio中进行视频编辑,请据图回答以下问题:

    1. (1) 从上面的截图中可以看出,共有段视频,视频之间共有个转场效果。
    2. (2) 音频1与视频是否同步?(提示:同步/不同步?)
    3. (3) 标题字幕与视频哪个先出现?(提示:标题字幕/视频?)
    4. (4) 标题字幕与音频2是否同步结束?(提示:同步结束/不同步结束?)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