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江苏省新沂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中考试试...

更新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142 类型:期中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9. 定义:若数轴上A、B两点分别对应数a、b,则 A、B两点之间的距离记作 ,且 .根据图中信息,完成下列各题:
    1. (1)
    2. (2) 若数轴上点P 对应数x,则

      ①当 = 时,x=

      ②当 取最小值时,x的取值范围为

    3. (3) 求A、B、O、C、D这5个点中所有两点间的距离之和.

  • 24. 先化简,再求值: ,其中m=1,n=-2.
  • 25. (2020七上·台安月考) 小明有5张写着不同数字的卡片,请按要求抽出卡片,完成下列各问题:

    1. (1) 从中取出2张卡片,使这2张卡片上数字的和最小,如何抽取?最小值是多少?

      答:我抽取的2张卡片是,和的最小值为.

    2. (2) 从中取出2张卡片,使这2张卡片上数字的差最大,如何抽取?最大值是多少?

      答:我抽取的2张卡片是,差的最大值为.

    3. (3) 从中取出2张卡片,使这2张卡片上数字的乘积最大,如何抽取?最大值是多少?

      答:我抽取的2张卡片是,乘积的最大值为.

    4. (4) 从中取出2张卡片,使这2张卡片上数字相除的商最小,如何抽取?最小值是多少?

      答:我抽取的2张卡片是,商的最小值为.

  • 26. 计算下列各式的值:
    1. (1) ①1×3-22=

      ②2×4-32=

      ③3×5-42=

    2. (2) 请你按以上规律写出第④个算式:
    3. (3) 把这个规律用含字母n的式子表示出来:.
  • 27. 列式计算:已知三角形的第一条边长为5a+3b,第二条边比第一条边短2a-b,第三条边比第二条边短a-b.
    1. (1) 求第二条边长;
    2. (2) 求这个三角形的周长.
  • 28. 如图①所示是一个长为2m,宽为2n的长方形,沿图中虚线用剪刀均分成四个完全相等的小长方形,然后按图②方式拼成正方形.

    1. (1) 你认为图②中的阴影部分的正方形的边长等于 ;
    2. (2) 请用两种不同的方法列代数式表示图②中阴影部分的面积.

      方法①;方法②

    3. (3) 观察图②,写出(m+n)2、(m-n)2、mn这三个代数式之间的等量关系:;   
    4. (4) 根据(3)题中的等量关系,解决问题:已知m+n=5、mn=4,求阴影部分正方形的边长.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