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安徽省宣城市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学期末试卷

更新时间:2021-07-29 浏览次数:147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本题共10小题,每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题共4小题,每小题3分,共12分)
三、计算题(本题共4小题,每小题6分,共24分)
四、解答题(本题共2小题,每小题8分,共16分)
  • 19. 如图所示,火车站,码头分别位于A,B两点,直线a,b分别表示铁路与河流。

    ⑴从火车站到码头怎样走最近?请画图并说明理由。

    ⑵从码头到铁路怎样走最近?请画图并说明理由。

  • 20. 已知:如图,AE平分∠BAD,AB∥CD,CD与AE相交于点F,∠CFE=∠E,求证:AD∥BC。

    证明:∵AB∥CD(已知)

    ∴∠1=∠(两直线平行,同位角相等)

    ∵AE平分∠BAD(已知)

    ∴∠1=∠2()

    ∴∠2=∠CFE(等量代换)

    又∵∠CFE=∠E(已知)

    ∴∠=∠E(等量代换)

    ∴AD∥BC()

五、解答题(本题共2小题,第21小题6分,第22题12分,共18分)
  • 21. 高铁开通后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甲、乙两个城市相距450千米,加开高铁列车后,高铁列车行驶时间比原特快列车行驶时间缩短了3小时,已知高铁列车平均行驶速度是原特快列车平均行驶速度的3倍,求高铁列车的平均行驶速度。
  • 22. 光明橱具店购进电饭煲和电压锅两种电器进行销售,其进价与售价如表:

    进价(元/台)

    售价(元/台)

    电饭煲

    200

    250

    电压锅

    160

    200

    1. (1) 一季度,橱具店购进这两种电器共30台,用去了5600元,并且全部售完,问橱具店在该买卖中购进电饭煲和电压锅各多少台?
    2. (2) 为了满足市场需求,二季度橱具店决定用不超过9000元的资金采购电饭煲和电压锅共50台,且电饭煲的数量不少于电压锅的 ,问橱具店有哪几种进货方案?并说明理由;
    3. (3) 在(2)的条件下,请你通过计算判断,哪种进货方案橱具店赚钱最多?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