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2020-2021学年六年级下学期数学期中...

更新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240 类型:期中考试
一、填空题(共25分)
二、判断题(共6分)
三、选择题(共6分)
四、计算题(共17分)
五、列式计算(共9分)
六、操作题(共7分)
七、解决问题(共30分)
  • 35. 只列算式或方程,不计算。

    小琪的爸爸本月工资总额为7600元,按规定工资超过5000元的部分,应按3%缴纳个人所得税。本月家庭开销增多(含纳税支出),月底只剩工资总额的二成五。最后爸爸又拿出1200元存入银行,年利率为3.6%,做为教育储备基金。

    1. (1) 小琪的爸爸要缴纳个人所得税多少元?
    2. (2) 本月家庭开销共多少钱?
    3. (3) 教育储备基金在2年后会产生多少利息?
  • 36. 列式计算。
    1. (1) 一支牙膏的出口半径为0.2厘米,每次挤1厘米牙膏,一共可以挤50次,这支牙膏的容积是多少毫升?
    2. (2) 妈妈买了10万元三年期国债,已知三年期年利率为4.80%,三年后妈妈可得利息和本金一共多少万元?
    3. (3) 在比例尺是1:8000000的地图上量得甲乙两地的距离是5厘米,一辆汽车从甲地开往乙地需要4小时,这辆汽车的速度是每小时多少千米?
    4. (4) 制作一个圆柱形的无盖水桶,底面半径3分米,高8分米,至少需要用多少平方分米的铁皮?
    5. (5) 装订一批作业簿本,如果每本24页,可以装订450本。现在每本装订30 页,可以装订成多少本?(用比例知识解答)
    6. (6) 某品牌电视正进行促销活动,在A商场打八五折销售,在B商场按照“每满1000元减150元”的方式销售。爸爸要买一台标价5800元的电视,在哪个商场买比较划算?通过计算说明。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