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城区片2020-2021学年七年级下学期数...

更新时间:2021-05-21 浏览次数:194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本大题共10题,每题3分,共30分.
二、填空题:本大题共6个小题,每小题3分,共18分.
三、(本大题共3题.每题9分,共27分)
四、(本大题共3题.每题10分,共30分)
  • 21. 如图,射线OC的端点O在直线AB上,∠AOC的度数比∠BOC的3倍多20°,

    求∠BOC的度数是多少?

  • 22. “今有共买鸡,人出九,盈十一;人出六,不足十六;问人数、鸡价各几何?”(《九章算术》),题目的大意是:有几个人共同出钱买鸡,每人出九枚铜钱,则多了11枚钱;每人出六枚铜钱,则少了16枚铜钱,那么有几个人共同买鸡?鸡的价钱是多少?(请列方程解答)
五、(本大题共2题.每题10分,共20分)
  • 23. 某校七年级学生开展外出研学活动,准备租用45座和60座两种车型,若租用45座车正好坐满,若租用60座车就少租一辆,并且有一辆没坐满,但超过一半,你知道学校七年级有多少学生吗?
  • 24. 已知关于xy的二元一次方程组 .
    1. (1) 若方程组的解xy互为相反数,求k的值;
    2. (2) 若方程组的解xy满足 ,求k的取值范围.
六、(本大题共2题.25题12分,26题13分,共25分)
  • 25. 已知关于xy的方程组
    1. (1) 请直接写出方程 的所有正整数解;
    2. (2) 若方程组的解满足 ,求m的值;
    3. (3) 无论实数m取何值,方程 总有一个固定的解,请直接写出这个解?
  • 26. 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计划建A、B两种户型的住房共80套,该公司所筹资金不少于2090万元,但不超过2096万元,且所筹资金全部用于建房,两种户型的建房成本和售价如下表:
     

    A

    B

    成本(万元/套)

    25

    28

    售价(万元/套)

    30

    34

    1. (1) 该公司对这两种户型住房有哪几种建房方案?
    2. (2) 该公司如何建房获得利润最大?
    3. (3) 根据市场调查,每套B型住房的售价不会改变,每套A型住房的售价将会提高

      a万元(a>0),且所建的两种住房可全部售出,该公司如何建房获得利润最大?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