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科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2020-2021学年四年级上学期科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5-11 浏览次数:142 类型:期末考试
一、填空题。(每空1分,共21分)
二、判断题。(对的打√,错的打×,每题2分,共16分)
三、我会选。(将正确答案的字母填入括号内,每题2分,共18分)
四、按要求完成题目。(共15分)
  • 27. 写出图中各消化器官的名称。

  • 28. 把下面各现象与它们的摩擦力连起来。

    汽车轮胎上绑上防滑链                增大摩擦力了

    轴承里加润滑油

    轴承里加滚珠

    举重运动员手上擦镁粉

    挖土机装上履带                          减小摩擦力了

五、实验探究。(共30分)
  • 29. 编钟是中国古代汉族大型打击乐器,编钟兴起于西周,盛于春秋战国直至秦汉。中国是制造和使用编钟最早的国家。它用青铜铸成,由大小不同的扁圆钟按照音调高低的次序排列起来,悬挂在一个巨大的钟架上,用丁字形的木锤和长形的棒分别敲打铜钟,能发出不同的乐音。因为每个钟的音调不同,按照音谱敲打,可以演奏出美妙的乐曲。

    1. (1) 编钟的钟体大,音( ),振动( )。

      A.高

      B.低

      C.快

      D.慢

    2. (2) 编钟的声音是由( )振动产生的。
      A . 木架 B . 铜钟 C . 木槌
    3. (3) 为了让编钟发出的声音立刻消失,可以采用的方法。
  • 30. 小红选取了一些食物,鉴别它们的主要营养成分,请根据实验回答问题。
    1. (1) 帮这个小组完成“ 鉴定食物中的营养成分”记录表。

      实验内容

      操作要领

      鉴定馒头中的成分

      ①从馒头上取一些碎屑,放在塑料盘上。②在馒头碎屑上滴一滴碘酒。③观察到的实验现象:

      实验结论,馒头中含有

      鉴定花生中的成分

      ①拿一粒炒熟的花生种子,在白纸上用力按压、滑动。②用牙签蘸很少的食用油在白纸上涂,与压过花生的白纸比较。③观察到的实验现象:花生在白纸上留下

      实验结论,花生中含有

    2. (2) 食物中除了上述营养成分外,还有 、 和水等,它们为生命的成长提供了充足的能量。
  • 31. 设计和制作小车是我们喜爱的活动,让我们根据课堂所学完成下面各题。
    1. (1) 在设计和制作小车过程中,一般需要经历、制订方案、实施方案、等流程。
    2. (2) 下列不能用作小车动力的是( )。
      A . 反冲力 B . 摩擦力 C . 重力
    3. (3) 下列现象中,可以证明运动的小车具有能量的是( )。
      A . 运动的小车把木块撞击到远处 B . 运动的小车一会儿自己停了下来 C . 运动小车的轮子在滚动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