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广东省深圳市实验学校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

更新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93 类型:期中考试
一、选择题(每题3分,10小题,共30分)
二、填空题(每题3分, 8小题,共24分)
三、解答题
  • 21. 如图,在直角坐标系中,△ABC的三个顶点坐标分别为4(1,4),B(4,2),C(3,5),请回答下列问题:

    1. (1) 在上图画出△ABC关于x轴的对称图形△ABC,并写出△ABC各顶点点坐标。
    2. (2) 求△ABC的面积。
  • 22. 已知a、b分别是6- 的整数部分和小数部分;
    1. (1) 分别写出a、b的值;
    2. (2) 求3a-b2的值。
  • 23. 如图,小丽想知道自家门前小河的宽度,于是她按以下办法测出了如下数据:小丽在河岸边选取点A,在点A的对岸选取一个参照点C,测得∠C4D=30°;小丽沿岸向前走30m选取点B,并测得∠CBD=60。请根据以上数据,用你所学的数学知识,帮小丽计算小河的宽度。

  • 24. 阅读下列一段文字,然后回答下列问题:

    材料1:已知平面内两点M(x1 , y1)、N(x2 , y2),则这两点间的距离可用下列公式计算:

    MN= (   )

    例如:已知P(3,1)、Q(1,-2),则这两点的距离PQ=

    材料2:在平面直角坐标系中,以任意两点P(x1 , y1),Q(x2 , y2)为端点的线段中点坐标为( ),例如:点P(1,2)、点Q(3,6),则线段PQ的中点M的坐标为( ),即M(2,4)

    1. (1) 如图,已知A(1,4),B(6,1),求线段AB的长度和中点C的坐标;

    2. (2) 若M为x轴上一动点,求MA+MB的最小值;
    3. (3) 已知△ABC的顶点坐标分别为A(0,4)、B(-1,2)、C(4,2),你能判定△ABC的形状吗?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