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辽宁省抚顺市新宾县2020-2021学年八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161 类型:期末考试
一、选择题(每小题2分,共 20分)
二、填空题(每小题2分,共 16 分)
三、解答题(第19题6分,第20题6分,共12分)
四、解答题(第 21题 8分,第 22 题 8 分,共16 分)
  • 21. 在如图所示的平面直角坐标系中,每个小方格都是边长为1个单位长度的正方形,△ABC的顶点在格点上

    ( 1 )画出△ABC 关于γ轴对称的△A'B’C’

    ( 2 )写出.A 、B、C的对应点A’、B’、C'的坐标;

    ( 3 )在y轴上画出点Q,使△QAC的周长最小.

  • 22. 如图,在Rt△ABE中,∠AEB=90°,C为.A延长线上的一点,D为AB边上的一点,DC交BE于F,若∠ADC=80",∠B=30°,求∠C的度数.

五、解答题(本题8分)
  • 23. 如图,某市有一块长(3a+b)米,宽为(2a+b)米的长方形地块,规划部门计划将阴影部分进行绿化,中间空白处将修建一座雕像.

    1. (1) 求绿化的面积是多少平方米.。
    2. (2) 当 a=2,b=1时求绿化面积.
六、解答题(本题8分)
七、解答题(本题10分)
  • 25. 某商店计划今年的圣诞节购进A、B两种纪念品若干件。若花费 480元购进的A种纪念的数量是花费 480 元购进B种纪念品的数量的 , 已知每件A种纪念品比每件B种纪念品多4 元.

     
    1. (1) 求购买一件A种纪念品、一件B种纪念品各需多少元?
    2. (2) 若商店一次性购买A、B纪念品共200件,要使总费用不超过 3000元,最少要购买多少件B种纪念品?
八、解答题(本题10分)
  • 26. 如图①,C、F分别为线段AD上的两个动点,BC⊥AD,垂足为C,EF⊥AD,垂足为F,且AB==DE,AF=CD,点G是AD与BE 的交点.

    1. (1) 求证∶ BG=EG;
    2. (2) 当C、F两点移动到如图②的位置时,其余条件不变,上述结论能否成立?若成立,请给予证明;若不成立,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