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初中数学 /备考专区
试卷结构: 课后作业 日常测验 标准考试
| 显示答案解析 | 全部加入试题篮 | 平行组卷 试卷细目表 发布测评 在线自测 试卷分析 收藏试卷 试卷分享
下载试卷 下载答题卡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区2019-2020学年七年级上学期数学期末...

更新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254 类型:期末考试
一、单选题
二、填空题
三、解答题
  • 16. 计算:
    1. (1)
    2. (2)
  • 17. 解方程:
    1. (1)
    2. (2)
  • 19. 下图是一个由多个相同小正方体堆积而成的几何体的俯视图,图中所示数字为该位置小正方体的个数.

    1. (1) 请画出这个几何体的主视图和左视图.
    2. (2) 若小正方体的棱长为1.求该几何体的体积.
  • 20. 若关于x、y的多项式 化简后不含一次项和二次项,求: 的值.
  • 21. (2019七上·普宁月考) 如图,已知∠AOB=∠COD=90°,OC是∠AOB的平分线,∠BOD=3∠DOE . 求∠COE的度数.

  • 22. 某市百货商场搞促销活动,规定购物不超过400元的不优惠,超过400元但不超过600元的部分优惠 ,超过600元的超过部分按八折优惠,某人购物付费820元.问:如果不享受优惠应付多少元?
  • 23. 如图,已知线段 上有两点C、D,且 ,点E、F分别为 的中点, .求 的长.

  • 24. 某社区为了解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情况(满意度分为四个等级:A、非常满意:B、满意;C、基本满息;D、不满意),在某小区随机抽样调查了若干户居民,并根据调查数据绘制成下面两个不完整的统计图.

    请你结合图中提供的信息解答下列问题.

    1. (1) 这次被调查的居民共有户,并将条形统计图补充完整.
    2. (2) 请计算扇形统计图中C所在扇形的圆心角度数.
    3. (3) 若该小区有2500户居民,请你估计这个小区大约有多少户居民对居住环境的满意度是“非常满意”.
  • 25. (2020七上·会宁期中) 某出租车一天下午某时间段以广场为出发点,在东西方向的大道上营运,规定向东为正,向西为负,单次行车里程依先后顺序记录如下:(单位: )+9,-3,-5,+4,-8,+7,-2,-5,+8,-4
    1. (1) 该出租车司机将最后一名乘客送到目的地后,出租车在广场的什么方向?距广场多远?
    2. (2) 若每千米耗油0.08升,该出租车这个时间段共耗油多少升?
  • 26. 如图,B是线段 上一动点,沿 的速度往返运动1次,C是线段 的中点, ,设点B运动时间为t秒 .

    图片_x0020_100021

    1. (1) 当 时,求线段 的长度.
    2. (2) 用含 的代数式表示运动过程中 的长.
    3. (3) 在运动过程中,若 中点为E,则 的长是否变化?若不变.求出 的长;若发生变化,请说明理由.

微信扫码预览、分享更方便

试卷信息